4C-Fantasy(四色绮想)

同人社团4C-Fantasy,官方淘宝店:https://rainymagic.taobao.com/

歷史的畫廊~黑蠶魘書·白蝕夢卷

由於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東西了,便作為歷史放出,非常熱門的主題,卻選擇了非常冷門的內容,魔女是我覺得《魔法少女小圓》中相對比較有意義的部份,它代表了人性所有的“惡”,而“惡”的成因,恰恰是人性最美好的“希望”。

即便是現在看來,這個本子的插畫表現依然是不錯的,儘管原創的成份過多造成本身就冷門的題材更加偏向自我表達,也許直接當做一個原創的插畫本來看比較好吧。

當時花了不少心思在排版和包裝上,第一次做本子,希望能與眾不同。

由於這個本子我親自進行了繪師的募集,因而結識了一些人,其中具有比較重要意義的是EVA.LZ,也就是後來的LIEN_Z,可以說是我獨立之後的第一個夥伴,一直幫助和陪伴我跨過2013年,倘若沒有那些人那些事,我想,我們依然是互不可缺的夥伴,但人生總沒有那麼簡單呢。

此外還有桐子、Befall.N、C-Chan.、JUN和棉花糖。

桐子大約是這些人中依然還時常聯繫的,在當時由於參本時已經臨近截止了,僅繪製了後記插花,而現在已經是一社之長了呢。

Befall.N在當時也是關係很不錯的,只是天生有些憂鬱的性格使他在繪畫方面也是屢受挫折,但我始終認為那些挫折有大半是因他的不自信而起的。其實有著非常優秀的線條能力,也曾一度想為他出一本黑白畫集,但似乎也只在“想”之間無疾而終了。在做魔女本時,當時的特典是選用了Befall.N繪製的五色戰隊裝飾風插畫製作成透明卡,不過由於主催方面對本子的冷藏,這套特典在首發之後便沒有再贈送過。

C-Chan.是一個移民加拿大的13歲香港妹子,同樣是擁有著非常出色的線條能力,作為一個13歲的女孩子來講,當時真是非常期待她的發展,不過最近似乎覺得……是不是有點越走越偏了……

其實這個本子相關的記憶還有很多,但一一道來就不知道何時能夠寫完了,歷史有點多,能夠記錄下重要的那些也就差不多了。

评论
热度(1)